印度人的節日很多,不過在馬來西亞,有三個節日最重要,大寶森(Thaipusam)就是其中一個。

原由相傳Murugan得到母親賜的神矛以攻打惡鬼,所以眾神在他要出征前前來助祝賀。 

(另一個google P.的講法:關於大寶森節的起源有很多種傳說,其中一個是Muruga神(又稱Subramanian)在這天從他的父親Shiva手中承接大統。Shive的信徒Ibumban則在此時受到了一個神秘聲音的指示,要他登上一座名為Pazhani的高山。Ibumban與其隨從們便以肩挑了兩端綁上牛奶罐的棍子,一步步登上山頂。他們一路唱著讚Muruga神的曲子,以忘掉登高的辛苦。而這些樂曲被稱為Kavadi,意思是行動祭壇;另外一個是神明Agastya要門徒Idumban搬移兩座小山丘,卻遭到Muruga神的阻撓,為了考驗Idumban的毅力及決心,從此Muruga神表示凡是肩扛鐵架、攜帶牛奶及花束至他的殿堂的信徒,就可以得到庇祐。)

 01d049431a1ea34f7411b4659adb363c6acaa8635d  

↑信徒們一律都要走到山洞的廟裡面,這樣才算完成儀式。

文章標籤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一個台北人來說,吉隆坡的大眾運輸真的不太方便。
在台北生活習慣了,捷運四通八達,加上公車路線多,
在台北就算自己沒有車,不論去哪裡都還是很方便。

在KL,大眾運輸基本上就往機場的Transit和Express、KTM(火車/台鐵)、LRT(輕快鐵/捷運)、Monorail(單軌電車)和公車。

文章標籤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973 

相較於Putra Jaya的粉紅清真寺,我個人是比較喜歡Shah Alam的藍色清真寺,因為相對之下遊客較少,整個回教堂所呈現的莊嚴的氣氛更讓人敬畏,而且導覽很完善,幾乎是一對一的導覽(因為我都是一個人去),他們都很熱心,有問必答。

文章標籤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整理部落格時發現這篇五年前寫的文章,

http://ypyshia.pixnet.net/blog/post/23984402

回顧這五年的日子,如果依照執行完成度來打分數,只拿了50分,26, 29, 30歲的目標,完全都沒有達成,而且打工度假這件事,現在我也不可能做到了,除非要去加拿大。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馬來西亞之前,我一直以為傳統華人文化應該就中國台港這三個地區可以看的到,但馬來西亞的華人過年完全習俗完全不會輸給台灣,甚至他們更注重過年的氣氛。

約莫過年前一個月,各地商場就會開始準備各種過年裝飾,不像台灣只擺了幾個燈籠或春聯,各個商場爭奇鬥艷。

01c3cbbeed35ae4762c6c218e8c08fbc3685bb7df8

↑Mid Valley甚至把舞獅的舞台都搬進來了。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abe168cb7423439bae2ca3740ade3807e1a64647  

難得來清水斷崖划船,但是沒有防水相機好哀傷呀,這篇文的照片都是戰戰兢兢拿手機拍的囧mm

0148b7aef70fb82f651d51d548a9192c70e06262a3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最近因為正在學習認識印度教神廟和神祇歷史,所以跟著老師又到了Brickfields參觀。因為我也正在學習中,如果有錯誤的資訊再請大家多多指教,互相交流一下。(4/13)

第一次是跟著茨廠街社区导览组织《走街》与隆雪华堂妇女组聯辦的導覽活動,也是他們第一次跨出茨廠街,第一次舉辦跟印度廟有關的導覽。他們不定時會舉辦各種導覽,有興趣的人可以like他們的FB(2/24)

Brickfields十五碑,此印度社區住民多為來自斯里蘭卡的坦米爾人(Tamil),早期來做工的主要有兩類,公務員和在鐵道局做工。因為印度人的觀念是不要住在沒有廟的地方。所以當地的住民便想在當地直接複製家鄉的廟。這邊的住民也有不少華人和馬來人,所以也可以在這邊找到華人廟和回教堂。另外,也可以從這個地區的街道名字發現這區歷史的脈絡。

Sri Kandaswamy Temple

01b27df63553299c6b3c62c8cc259068c70e861c1f

↑Sei Kandaswamy, 這個是南印度廟的建築格局,供奉的主神是Murugan(屬於Shiva家族,是Shiva其中一個兒子),坐騎是孔雀。

文章標籤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間店是我在吉隆坡少數唯二喜歡的餐廳!

肥佬蟹在當地也非常的出名,非假日的晚上也是要排隊的。

IMG_1630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網路出現一篇泡麵評比,新加坡的百勝廚泡麵奪冠,後來到新加坡出差時,給朋友的伴手禮都變成泡麵了。

雖然說評比中台灣泡麵完全沒有入選很奇怪,但百勝廚的泡麵,還真的很好吃@@

IMG_1614  

泡麵很大一包,平均大約70元台幣(這麼貴如果不好吃就翻桌了)

文章標籤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工作上的關係,今年出國的機會變多,而且每次都超重,這已經是今年換的第三顆行李箱了。

第一個輪子被我拖壞,這個是網路上特價買的大約兩三千,大約用兩年了,第二個應該是因為撞到底層的殼裂掉,這個是我在吉隆坡次場街買的,RM200,大概只有用半年。

以上兩次經驗告訴我,行李箱畢竟一分錢一分貨,所以第三顆有先在網路做功課,而且因為背包客棧很多人團購,所以相對比較安心。

IMG_0825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朋友聽到我要到太平出差時,特地介紹的,既然本地人都這麼推薦,當然要來試試看。

IMG_1234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春茶座位於檳榔路上,舊街牌坊旁的小巷子。

IMG_1425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月到怡保附近出差時意外發現這間店,中午時間門庭若市!

好奇就進去囉,沒想到食物意外好吃呀!!

IMG_1434  

怡保和KL一樣都是講廣東話,不過老闆一樣可以講華語XD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拿到知道綠島有一個上千年的微孔珊瑚"大香菇"後,一直想去看看,

因為一直覺得台灣的海洋教育觀念很薄弱,這麼難得的地方,當然要去朝聖一下囉。

↑有兩處海葵住了小丑魚

文章標籤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到京都賞櫻,很早就預訂了機票和住宿,不過實際情況卻是太早去,全部都還只是花苞orz

今年本來也想去賞櫻,可是開花時間實在太難捉摸,又不想像去年一樣撲空,

結果忍到最後一刻,三月底開花預報的時間抵定後,我在前一天匆匆買了機票和住宿,3/22衝出去,可以看到滿天的櫻花實在太感動了>///<

3/23新宿御苑

(門票200yen,新宿站南口左轉沿著大馬路一直走)

去的這天是星期六,早上九點開門,結果八點多門口已經排了超多人,看來大家都是來野餐的。如果不是來野餐佔位,我倒覺得不用這麼早來,反正到處都是花,超好拍照的呀!!

↓園內的櫻花幾乎都開滿了

_IMG_8181  

文章標籤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