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5.12.05-09

這個月初第一次在冬天去日本,而且去之前完全沒有任何行程規劃,唯一的目的只有滑雪,原本打算先到白馬再慢慢找,結果時間太早雪場都還沒開,因為遊客中心的介紹,才臨時跑到志賀高原。幸好我們非常好運的找到這間民宿,不然志賀上面的飯店都實在太貴了。

IMG_4259
↑地圖上看起來民宿就在大馬路旁,但事實上房子的右邊是一塊很大的停車場,所以要走進來才會看到民宿。
 
IMG_3910  
↑民宿附近的景色,因為想去便利商店,才得以看到。
 
Miyama位在湯田中站,是一間非常傳統日式風格的民宿,因為實在太划算,本來我們只預定兩晚,後來又再加兩天。
因為我和夥伴都是很能走路的人,想說短短30分鐘應該沒什麼問題,結果當晚一直在下雪,而且往民宿的路上,一直是上坡,再加上揹著大背包,最後只有髒話可以支持我繼續走下去。(但其實火車站前有公車可以直接到民宿門口,只不過班次沒有很多,建議先估算好時間(我有翻拍時刻表,請看文末),千萬不要傻傻地用走的)
IMG_4069  
↑圖片右邊的圍牆內就是民宿的停車場,穿過停車場就是民宿的大門了。
 
民宿雖然是坐落於主要道路上,但是門口根本沒有招牌,完全是因為碰運氣走入別人家庭院,才發現這邊就是Miyama民宿。
儘管他的設備可能不是很新穎,但是都整理得乾乾淨淨的,而且光是老闆娘的服務態度就會讓人想繼續光顧。
還記得抵達當晚下著大雪,冷颼颼的天氣,進房時就發現老闆娘已經把暖氣打開,真的覺得超貼心! 連房內的熱水瓶也都已經裝滿。
IMG_3863  
↑住習慣hostal,打開房門後出現這麼大的房間,突然有點不習慣。房間還有一個小玄關和小陽台。
 
民宿因為離車站有點距離,周遭也都是住家,因此,距離最近的便利商店,走路也要超過30分鐘。某個晚上因為我們想去採買糧食,老闆娘還主動提議要載我們。最後一天離開時,也載我們到車站,人超好。
IMG_4269  
↑玄關
 
IMG_4261  
 
IMG_4132  
日式傳統早餐,訂房時可以決定是否加購早晚餐,如果想要現場訂也可以。早餐800yen,我個人沒有很愛。
 
IMG_3898  
IMG_3906  
↑老闆娘手藝不錯,可以捧場一下。罐頭是我自己準備的:P
 
晚餐有套餐也可單點,套餐售價有點貴,所以不曉得實際是怎樣,單點的選擇雖然很少,不過住四天每天換一道也夠了。
 
IMG_4266   
↑房客還可以無限享受露天溫泉,這邊房客似乎沒有很多,每次來泡湯都是包場。
 
IMG_4262IMG_4264IMG_4265  
溫泉裡外的設備都很齊全,看起來應該也有開放給非房客,不過我住的這幾天都沒看到:P
 
最後,雖然和老闆娘語言不通,不過兩邊用破爛英日文溝通也是挺有趣的,但是下次我應該會練好一點再來,這樣才可以和老闆娘聊足球XD 
 
 
周遭環境:民宿附近基本上全部都是住家,我沒有看到什麼店家,便利商店只有湯田中車站附近的Lawson和老闆娘開車帶我們去的7-11,如果要用走的,坦白說,真的有點遠,建議搭公車。
IMG_4211  
↑民宿門口的站牌。
 
交通:湯田中車站)搭往上林溫泉口的公車,在沓野美明(kutsuno mimiyo)下車,車程約八分鐘,民宿就在公車站牌旁,公車繼續往上開就是志賀高原。
 
附近景點:地獄谷看猴子泡湯,距離民宿才一個站牌遠。公車到志賀高原蓮池站約30分鐘,去滑雪很方便。
 
價錢:住宿一晚約1000初台幣,不過在訂房網站預約好像有便宜一點點。晚餐大概都是500日幣(稅外加)。
 
其他:有提供wifi,房間內的收訊也非常好、好像有從湯田中車站到民宿的接駁服務,不過訂房時就要事先預約。
 
民宿資訊:
長野県下高井郡山ノ内町大字平穏821
0269-33-2260
wakuwaku@nkn.janis.or.jp (但我有點懷疑他們有沒有在用email,因為都沒有回我信orz)
 
IMG_3924  
 
 
湯田中往返上林溫泉和其他周遭公車的時刻表參考:D
IMG_3872
IMG_3874
IMG_38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