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堂作業練習:

繪本創作要點

1.選一個無生命的主角EX:三角形...

2.給一個場合,不應該出現的人事物...

3.情境中要一段前進,一段阻礙...

TIPS:由外型和功能聯想

ME:有一個漂亮的蕾絲燈罩小檯燈,每天都很努力的發亮,提供光明給小主人,讓她可以清楚的看書、寫字。

某日黃昏時,它突然發現自己不在小主人的桌上,夜色漸漸籠罩,小檯燈很著急,想趕回去,提供光線給小主人讀書、寫作業。

遠處,他看到熟悉的房子,急忙跑過去,想用力的發亮引起小主人的注意,但卻一點光都點不著,

於是他很緊張的敲了敲小主人的窗戶,想告訴他,小主人~我在這裡呀~

卻發現,小主人桌上有一個新潮的卡通檯燈

小檯燈爬到書桌上,對著卡通檯燈說,你是誰,為什麼在我的桌上...,

正當小檯燈想繼續說話的時候,有人走進來了,

[媽媽~我不是說把這個壞掉的檯燈丟掉嗎]小主人一邊說著一邊正興奮地玩著卡通檯燈的的按紐。

小檯燈很傷心,覺得自己是被拋棄已經沒用了的東西,於是它垂頭喪氣地走著,

甚至倒在一旁的垃圾堆中,任憑風吹雨打。

旁邊一隻破爛的布娃娃熊說:人類都是這樣的,久了就習慣了。(熊的右手一副快要斷掉的樣子)

...

幾日過去了,忽然有一對收破爛的祖孫倆,孫女興奮的將小檯燈拿起來,並請求奶奶不要把它當破爛收掉,

小女孩將小檯燈帶回家後,細心地擦拭,洗了洗燈罩,還換上新燈泡。

小檯燈又容光煥發了起來,它很感謝小女孩,於是它又開始努力的發亮,並成為小女孩夜裡最好的守護者。

師評:頭尾不錯,中間拋棄那段應多點轉折,增加新的前進目標和阻礙,例如:小檯燈想復仇之類的...

●有耐心看完的路人們給點意見唄~~感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