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掙扎要不要去看這部電影,因為總覺得日本片沒有去戲院看的價值,
還有就是月的那個角色實在是無言,總覺得沒有漫畫那種聰明伶俐又帥的感覺,
奸詐的樣子是還ok拉,一直撐到要下檔的前一周,終於還是去看的,因為實在
太愛小火田健老師的作品。
  基本上第一集和漫畫沒有多大的出入,劇情都差不多,唯一覺得改的不錯的
是南空直美那段,劇本把她的死改的合理多了,而且至少她是整個劇中唯一有腦
袋的女人,而且僅憑一些微弱的線索,在一開始是最接近月的人,雖然最後還是
死了,不敵奸詐的月。冏。
  第二集的上映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漫畫的L,死是既定的事實,但
電影也才120分鐘,怎麼把剩下的10集劇情編成一集電影勒?而且漫畫裡L
的死也讓我打擊很大,作者怎麼可以這麼輕易地就把主角給賜死了勒,就像當初
棋靈王看到第18集的時候,佐為突然消失了一樣,一直到第24集我都還期望
小火田老師可以把佐為畫回來,不過消失就是消失了,不能說結局不滿意,只是
讀者的要求太多。DN也是一樣,所以我很好奇編劇會怎麼寫L的結局。所以毫
無疑問第二集上映的第一周,我馬上就衝到戲院去了。
  感覺上劇情走到月喪失記憶的那段,他們兩個的互動沒有漫畫來的強烈,鬥
智的感覺弱了一點,不過還是要稱讚編劇,至少把第8集以後落落長的劇情改的
很合理,很精華。
  很喜歡電影裡的L,感覺精隨有到,又或者因為漫畫裡的L本身就是一個個
性動作很鮮明的角色,所以在詮釋上比較沒有問題,不像月明明就是很奸詐的人
,但是又不能演的太奸詐,一收一放之間比較難拿捏。
  正義?!
  月。
  雖然月的行為不被稱許,但是我卻可以理解,就像劇情裡面那些小老百姓一
樣,在法律不彰的混沌時代,突然有個神嚴格執行掃蕩計畫,這對那些生活維維
諾諾的人而言,月就像是自己的第二人格,只是礙於一般的道德壓力,所以隱性
不敢表現出來。有點像是法的概念,但亂世用重典只應用適於法律崩潰的時代,
畢竟現在還有律法,再加上一點自欺欺人的報應說,月這樣的"法",是有點沉
重了。
  L。
  嗯,好吧,畢竟是警方的人,總是不能太放肆,畢竟L身後是一堆法律規定
的正義組織,又有一堆正經八百的正義人士,不然L如果可以自由測試死亡筆記
本,月根本不可能贏的了L,不過這樣好像跟月幹的事差不了多少,所以當電影
裡L把自己的名字寫上筆記本上的時候,整個心震了一下,因為其實這只是下下
策,如果他可以自由測試筆記本上的規則,就不用犧牲自己了,不過也因為這樣
L也是為了他自己的正義,所以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也要將兇手追緝到案,先
不論他怎麼推理到死神會將他和渡的名字寫到筆記本上,至少要把自己的名字寫
到筆記本上,是要下多大的勇氣和決心,尤其看到最後一幕L說他想要在最後的
時間自己靜一靜,身邊放著渡的照片,鏡頭慢慢take到滑下來的手和巧克力,不
知不覺就掉下眼淚。
  
  後記:坐我旁邊的那對情侶,真是給他有夠吵的,男的一直在那邊白痴講話,
女的一直在那邊白痴笑,是在挑戰我的修養嗎,真想給他揮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