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記文末說:這是黑暗的時代,也是光明的時代。但是這個星期的台灣,
卻有一股無比諷刺的黑暗。
  一邊是因為弊案而不斷狡辯的總統,一邊卻是因病痛而逝的陳青天部長伯伯。
長久以來,我身邊所能閱讀的資訊,在再低告訴我民進黨的理想和遠景,清廉、
民主、愛鄉土。這也是我"以前"所知道的民進黨,但是最近這些日子以來,不
間斷的弊案,本來覺得是抹黑到後來證據越來越多,一直到出現紅衫軍,讓我不
禁省思,自己是不是把政治看的太簡單了。我一直覺得民進黨裡面應該都是像陳
定南部長這樣,充滿理想與改革的政治家。要不然就是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所
有的抱負,人民的希望,都不如權力來的甜美。在位者貪腐也就算了,為何民進
黨的自省能力也沒了,不論是誰,都應該秉持著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的原則呀。
  從國務機要費的起訴書出來後,終於有第一位民黨立委呼籲總統下台,但其
他人不跟進也就算了,竟然有人批評她資歷太淺(六年級),「還不夠格」批評
陳總統。天呀,街頭運動出身的民進黨,啥時開始,也不准人們批評了。
  對於自己曾經支持的總統,我很失望,他背於當初所有投給他的選民的期望,
對於民進黨我更痛心,它讓我一直以來堅信的民主改革價值蕩然無存,既然反省
和自律都毫無作用,那和當初的國民黨又有何差別。雖然我生長的時代已經改革
開放,沒辦法體會老一輩所說的戒嚴時代,但是拜報章雜誌之賜,也閱讀了不少
當時的歷史,也看了很多關於當時國民黨迫害黨外人士的專欄和紀錄片...。雖
然不是親身經歷,但對於這樣的事我卻覺得心痛。我況且如此,當初那些經歷迫
害的民進黨黨外時期的人們,為什麼這麼快就忘記當初的理想呢?難道,真的應
驗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嗎?這幾天的新聞讓我知道了很多陳部長伯伯的處世
態度與理念,看到他與家人們的相互扶持我更是感動,但是再多的遺憾也喚不回
這樣一個令人欽佩的政治家了。只能像蘇院長所說,當神保國家佑人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