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一點]
上了山 就不要像失了魂般的一直走,
偶爾 停下腳步讓自己的靈魂跟上吧,
像這樣,不急著抵達終點,
靜靜享受被陽光包圍的感覺,
看樹梢上飛羽彼此追逐嬉鬧,
聽風聲瑟瑟在箭竹林中穿梭,
就這樣,慢一點,
細細品嘗山的溫柔。

IMG_9289

*在海拔2860公尺當文青,悠閒的喝咖啡看地圖認山頭。Photo Credit: 國裕

 

日期:2017/4/29-2017/5/1
人員:Joy, 國裕 (新手0、男女比1:1)
紀錄:Joy
路線:白姑大山

參考紀錄:

紀錄A 輝哥的天空.tw/mountain/044paigu.htm

紀錄B 一日單攻,兩人 http://mian.tw/archives/303

紀錄C 三天,20人 http://joejoehuang-3000m.blogspot.tw/2016/11/20161029-1031.html

紀錄D 雨林 http://panyulin.blogspot.tw/2013/01/1011027.html

紀錄E 馬克

 

本來這個連假打算走無名甘藷山,因為在社團上聽說溪水暴漲而取消行程,因此改利用三天假期來個白姑大山輕鬆行。不過雖然標題用“度假”,但身為中橫四辣之一的白姑大山,如果平時沒有練習,走起來其實並不輕鬆。登山口那看起來好走的路徑都只是業障重的假象,緩下莫約十分鐘後,馬上接著兩個半小時的爬坡,直上三錐山。這天的路程很像在走中級山,林相較原始雜亂,不過可能因為多年前的博威事件,蠻多看起來像路徑的地方,都有人用紅色塑膠繩簡單圍住了。第一天大約爬升900公尺,過了三錐山後就比較沒這麼陡,松針地毯般的山徑,如果沒有時間壓力走起來其實很舒服。

 

4/29 Day1(爬升930, 下降270)
0900 抵達最後農家,停車整裝。我揹了16公斤(含5升水),友人竟然只揹了12公斤,整個很不平衡,馬上把小蕃茄丟給他。
0925 整裝完成,出發。
0932 登山口(H2000M)
0956 水管路叉路,不能走的地方用鐵絲網封住了。
1019 空地1
1025 空地2,休息十分
1200 三錐山三角點(H2570M),有訊號4G。三角點旁有兩處空地,皆在樹林中,午餐。
1230 出發
1322 空地3,休息五分鐘
1359 帆布營地,無水。
1417 拉繩,大約兩公尺高而已。
1432 松針營地,無水,但比司晏池避風。
1445 司晏池營地(H2860M),一共有四個水池,下層的水池最大,但顏色最深,有泥土味。中層有兩個,再往上走五分鐘會看到最上層的水池。因前幾日下雨,中層和上層都積了不少水,淡咖啡色,過濾煮沸後喝起來蠻正常的。此營地有微弱的3G訊號,黃鼠狼很多,五點多開始準備晚餐時,黃鼠狼就一直在營地邊打轉。

1730 晚餐

1930 就寢


IMG_0126

*警示牌旁邊就是登山口

IMG_0128

*已經被封住的水管路

IMG_0130

*空地2號。友人看起來像不用呼吸般一直走一直走,後面實在跟不上了只好喊投降休息一下。

IMG_0132

*雖然沒遇到杜鵑花開,但沿途的水晶蘭不少

IMG_0134

*三錐山之前的路徑大致上都像這樣,路徑明顯,布條不少,小心一點應該都蠻好走的。

IMG_0138

*沒有展望的三錐山

IMG_0140

 

IMG_0145

*鬆鬆軟軟的松針地毯路。

IMG_0159

*連假期間,司宴池果然非常多人,因為我們選擇帶天幕上山,一定得選一個避風的營位,不過整個司宴池其實都很透風,最後靠商業隊協作大哥的意見,選了司宴池上方右側的小樹林,既遠離人群,風也不會太大。

IMG_0165IMG_0166

*雖然背了五升的水上來,但因為時間很多,所以再加減過濾一些水。(左:過濾前、右:過濾後)

 

最硬的第二天,清晨三點多,營地中不少隊伍已經開始動作,我們因為時間充足,又不想摸黑,快六點才出發。從司宴池營地箭竹林小路緩坡爬升,今天絕大多數時間都在比人高的箭竹林中穿梭,當中還有很多倒木障礙賽,上稜之後就是一個又一個的山頭,小山頭的展望都很棒,有美景相伴走起來倒也不這麼累。

 

4/30 Day2(爬升/下降1091)
0430 起床
0553 出發(找箭竹林路,有綁很多布條,剛好在兩個看天池中間),一出發就是不斷在箭竹林中穿梭。
0638 緩坡爬升穿出箭竹林後看到一小塊空地,即白姑東南峰(H3035M),山頭無基點。然後又繼續往箭竹林鑽進去,連續下坡。(回程這段想必很苦😭)
0708 吉他營地(H2740M)
0719 亂石堆。追上他隊四位男生。
0724 上稜後蠻多展望點。可以從樹隙間看到遠處的稜線。
0817 一線天。追上另一隊六人小組(聽說他們四點半出發)
0836 小山頭
0914 又是小山頭
0935 草清池,休息十分。(每次休息友人都去睡覺,真是令人羨慕的技能!)
0951 (穿出箭竹林後就會看到)石瀑。
1030 白姑大山三角點(H3341M),有4G訊號。萬里晴空,360度的展望,中央尖山、北二段、北三段和雪山等都一覽無遺。午餐。
1115 出發
1145 下到石瀑底,有一瞬間突然找不到回程箭竹林的入口,大概花了五分鐘找路。
1230 在步道旁樹上看到麥克筆寫的“東南2hr”
1345 吉他營地。
1445 白姑東南峰,小休15分,吃蘋果。
1543 回到司宴池營地,悠閒曬太陽喝咖啡。

IMG_0172

*清晨五點半,安靜的營地只剩我們這一隊還沒出發,獨享美景。

IMG_0173

*過司宴池營地旁箭竹林小路後就是一路緩上。

IMG_0257

*白姑東南峰,沒有三角點。這是回程時拍的。去程過東南峰後,就一路下坡直到鞍部泥塘。

IMG_0259

*白姑東南峰腹地蠻大的,但是風很大無水。

IMG_0178

*吉他營地,無水,但周邊有很多寶特瓶接箭竹雨水。

IMG_0179

*上稜後的風景

IMG_0187

 

IMG_0194

*上稜後幾個小山頭的展望都非常好,來看看有沒有認識的山頭。

IMG_0247

*一線天(回程時拍的)

IMG_0196

*草青池

IMG_0198

*回頭看風景。過草清池後,轉西北繼續爬上箭竹草坡。

IMG_0204_re

*穿過箭竹林後,就會看到石瀑(注意看疊石和布條)。上三角點前的最後關卡。

IMG_9248

*起登後過了4.5小時,終於走到白姑大山三角點啦!

IMG_0209

*天氣超好,(左起)中央尖山、北二段、北三段都超清楚的。

IMG_0239

*另外一側的展望。

 

連假第三天,天氣一樣非常好,睡到自然醒後輕鬆走下山,最後再到紅香溫泉(公共澡堂)盥洗。

 

5/1 Day3(爬升270, 下降930)
0500 起床
0630 出發
0749 三錐山三角點,小休十分。
0800 出發
0906 水管路岔路
0930 登山口
0935 最後農家前停車場,出發前往紅香溫泉洗漱。

IMG_0263

*在司宴池搭天幕實在有點冷,幸好有多一塊地布拿來擋風。

IMG_0268

*回程,過鞍部泥塘不久就爬上三錐山囉。

IMG_0283

*紅香溫泉的指標其實不太清楚,最好先定位或者路上有人就直接問路。

IMG_0285

*力行產業道路,有部分路段正在修路,路面也有不少坑洞,最好用高底盤車。 也可以繞路走翠峰,路況比較好,但是很陡且遠。

 

IMG_9243

本次行程結束,謝謝山神賞賜三天好天氣和無敵展望!Photo Credit: 國裕

GPX載點: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62esJl0bR5nWUlQZWRvU0hfbDQ/view?usp=sharing

完整相簿:https://www.flickr.com/photos/ypyshia/albums/7215768164584556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司宴池 白姑大山
    全站熱搜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