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淘汰賽~START!
時間:2016.03.26
途經:擎天崗服務中心(要另外繞路)、冷水坑服務中心、小油坑服務中心
撤退點:擎天岡、冷水坑遊客中心、小油坑服務中心、大屯山主峰登山口、二子坪
 
10連峰行程記錄(總行程約23.8km)
05:30 劍潭捷運站集合,本來要搭公車到風櫃嘴登山口,但其中一位夥伴遲到,最後06:00改搭小黃,車程約30分鐘

IMG_8176

三月底的早上6:30就感覺很亮了。

06:41 風櫃嘴登山口啟登,走了大約十分鐘,竟然在步道旁遇到兩隻牛!

IMG_8178

非常近!而且牠一點都沒有想要躲的感覺,走過去大約距離我1~2公尺左右!身為一個死台北人,野生動物靠得這麼近有點害怕XD

IMG_8183

風櫃嘴登山口啟登算蠻平緩的,拿來當熱身剛好。

IMG_8186

山神大清早送的禮物!雖然這條路線是百岳練習場,但看風景也是非常重要的!

07:20 頂山
07:44 上到一開闊草地,已經可以看到待會要去的七星山

IMG_8198

天氣好怎麼拍都像海報!

IMG_8207

七星山看起來好遠喔,為什麼我們又來自討苦吃~

08:02 石梯嶺
08:10 遇到另外三個看起來也像是縱走的人,速度超快的,一下就看不到車尾燈了
08:30 擎天岡環狀步道岔路,往左去竹嵩山,往前可以看到金包里大路入口(這邊我們走錯路,差點錯過竹嵩山,折返回叉路口,往竹嵩山走)

IMG_8215

因為看到金包里的路牌才知道走錯,幸好很快就發現了。

IMG_8220

十個山頭中唯一不太順路的竹嵩山。

IMG_8221

擎天岡步道,人好少好舒服!

08:56 竹嵩山,風超大!超冷!拍完登頂照就沿原路回岔路口了。
09:06 往擎天岡續行
09:29 菁山吊橋

IMG_8223

菁山吊橋。距離出發時間已經過了三小時,七星山終於看起來稍微近了一點!

09:33 冷水坑遊客中心,去年縱走時還沒有販賣部,今年石尚進駐,要買熱飲熱食都很方便。小休,順便等第四位遲到出發的夥伴來會合。
09:55 出發,過馬路往七星山登山口

IMG_8229

IMG_8231

七星山東峰步道的沿途風景,天氣雖然不錯,不過山下空氣看起來有點糟,整個台北看起來都被霧霾籠罩了。

10:47 七星山東峰
11:03 七星山主峰
11:11 主峰上風依然很大,拍完團體照後就下山了。旁邊的溫度計顯示只有六度!往小油坑登山口續行。

IMG_8246

啟源來練負重,我來測試穿雨鞋連走12個小時的感覺。

IMG_8249

今天主峰的展望不太好,連關渡平原都看不清楚。

IMG_8251

六度!雖然只是郊山行,但保暖也不能輕忽!

IMG_8252

往小油坑登山口續行。

IMG_8254

第三個撤退點,小油坑登山口,到這邊算是已經完成一半了!隊友們看起來都還精神奕奕XD

11:44 抵達小油坑登山口,在小油坑服務中心休息午餐。有販賣部。
12:30 出發,從公廁旁的小油坑劍竹林步道續行到陽金公路,再接上巴拉卡公路,續往大屯山鞍部登山口。這邊一大段路都是走在車道上,我記得去年有人車分離步道,但記憶遙遠,找不到入口了><
13:07 抵達大屯山鞍部登山口。接下來毫無懸念,頂著正中午的大太陽,在完全沒有風的箭竹林步道中,走著踢不完的1.6K的階梯。

IMG_8264

從鞍部登山口開始到山頂為止,是一連串的樓梯,不用多說,往上走就對了。只是,大中午的,走在這密不透風的箭竹林,雖然才三月但真的好熱呀~~~

IMG_8266

山頂尚未到達,同志仍需努力!大中午,大家都快被曬乾在步道上了。

IMG_8268

 

IMG_8272

已經可以看到下一座要去的大屯南峰和面天山了!

IMG_8280

第六座到手啦!

13:48 抵達大屯山助航站,主峰的牌子在右手邊的觀景台上。從觀景台可以看到接下來要走的大屯南峰、西峰和面天山。
13:54 出發
14:25 大屯山南峰,拍照完後,拉繩下續行西峰

IMG_8284

第七座。

IMG_8288

南峰下去往西峰囉。我記得以前爬這一段都要戴手套,自從學攀岩後手掌一堆老繭,已經沒在怕了:P

14:40 抵達南峰和西峰的叉路

IMG_8289IMG_8292

南峰和西峰的岔路口指標,和要上西峰三角點的拉繩。

IMG_8300

西峰的展望。

IMG_8302

回望來時路,每次都很佩服自己,怎麼可以走這麼遠!

14:59 大屯山西峰。南峰和西峰是陽明山縱走中唯二沒有鋪石板的步道,整段路都是走在土徑上,如果遇到下雨要注意濕滑。今年發現沿途的拉繩多了很多,算是相當好走。
15:10 小休後出發
15:36 二子坪登山口涼亭,小休

IMG_8309

15:49 出發,取右往面天山登山口,往面天山三角點也都是樓梯,後面感覺有走不完的之字路。這段撐過去就沒有上坡了!
16:15 面天山三角點(溫度竟然只剩九度),小休。走到這個時候真的開始覺得好冷,行進也要穿外套了。

IMG_8313

面天山的展望,金黃色的淡水河!

16:38 出發,往今天最後一顆山頭“向天山”前進。
16:47 向天山(去年二月縱走時後面這兩顆都沒有立柱),看到三隻竹雞,不過我還來不及拿手機,牠們就跑進草叢了!」
17:05 抵達向天池叉路,往左,往清天宮方向續行。
18:00 抵達清天宮登山口,第二屆陽明山大縱走成功!
 
任何事都不能說得太絕,去年走到最後,那一連串的樓梯,雖然是下坡,但走到腳底非常痛,發誓絕對不走第二次,結果今年又開團來走,不過今年爬山很頻繁,這條路線對我來說已經不覺得累了,看來應該會有第三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