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登山經歷不算久,每次參加的行程大多是跟山社的輕鬆團或一日單攻團,第一次參加縱走、第一次要分揹公糧公帳的團,只能說幸好從馬來西亞回來後有非常認真的運動,不然應該會腿軟在芒草和箭竹林中了!

 IMG_2448  

日期:20140906-20140908(中秋節)

路線:Day 1四季林道(H 1277M)→加羅湖(H 2240M)、Day 2 加羅湖(撿加羅山)→檜木池、Day 3 檜木池→多門山(H 2273M三等三角點No.6329))→太平山莊(H 18131M)

 

Day 1

    車子在四季部落附近集合後,團長(田爸田媽)就把這三天的食物全部擺出來,不只有兩天的早晚餐,連休息時的零食都幫大家準備好了,想當然整個要分揹的東西就超多的。我自己光是行進水就已經揹了三天的量(5公升),再加上睡袋和其他哩哩摳摳的,我想應該差不多15公斤左右吧。

IMG_2323   

    從四季部落往登山口的路上,其實都是無聊的林道,但是因為中間有好幾處的坍方,所以車子也沒辦法直接開到登山口,結果眾人就頂著大太陽走了大約三公里的林道,坦白說,這段路其實蠻好走的,但真是熱到要爆炸了,光是這小段路,我就狂喝掉1.5公升了!(不妙!)當地人怎麼沒想要開發接駁車的生意,我一定毫不猶豫跳上去!

IMG_2331  

IMG_2330  

IMG_2332  

   看到紅色的柵欄後就是登山口(H1250M)啦,兩旁的樹也多了起來,林蔭之下走起來舒服多了,路邊豎立的牌子靜靜述說林場的歷史,建議三不五時也要多多看腳邊的風景,也會發現很多漂亮的蝴蝶和青蛙。中午在加納富溪(H1720M)午餐,溪流相當清澈且水源充沛。本來以為午餐是要自己準備的,結果突然有人開始發瑞士捲(殘念,早知道公糧就先拿這一包了!),上山不需要吃這麼豪華吧@@

IMG_2338  

    有一點比較納悶的是,這條路線都沒有任何的里程標示,通常路邊都會簡單標示距離幾公里或已經走了幾公里,因為我只有大概看了路線,並沒有做詳細的功課,所以不太知道要怎麼抓休息時間,只好死命的跟著前面的大哥大姊悶頭往前走。慢慢地繼續前行,看到目前為止最大的一棵樹,就是巨木登山口(H1720M)啦!但這也表示陡上的考驗要開始了,不得不又說,幸好姐姐最近有練過,不然真的要被逼死了(殊不知第二天後面還有更多的考驗!)。

IMG_2347  

IMG_2355  

    由於路邊沒有標示,大家的腳程又不一致,其實我都是看著以前的登山布條在找路,所以中間有幾段小岔路我不太敢放心的走,都是在原地等到後面的人出現才又繼續前進,沒辦法~我實在太怕在山上迷路~(攤手~)。

IMG_2364  

IMG_2367  

IMG_2374  

    在進入芒草區之前,領隊要求大家都先把頭燈準備好,且很貼心的等到大家全部都到齊後才又繼續前進。這邊建議真的要等到全部的人都集合在繼續走,因為芒草全部都比人高,天色又漸漸晚了,腳下雖然有紅色塑膠繩充當路標,但是時間久了,已經褪色或斷裂,只要稍微沒看前面山友的身影都覺得超可怕的。中間路過往加羅山+豪邁池的岔路,又路過偉蛋池,但由於天色漸晚,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欣賞,抵達加羅湖時已經傍晚七點多,大家只好摸黑紮營,第一天晚餐吃火鍋真是太適合了,本來以為只是簡單的中級山,殊不知入夜後溫度超低,而且我是帶夏天的睡袋,半夜時保暖完全不夠,只好趕緊把能穿的衣服全部套上,早上五點起床看到別人的溫度計,5度!

IMG_2385   

TIPS:

1. 第一天有看到兩處水源,分別是四季護管所前的水桶,有一條水管的水一直往裡面流,再來就是加納富溪,腸胃勇健的人可以試試看。

2. 路雖然不難,但是由於天氣太熱,我光是第一天就喝掉2.5公升的水,幸好我都習慣多帶水,不然就要被曬成乾了。

3. 芒草區真的要大家一起走,因為路跡不明顯,再加上天色晚,很容易迷路。

4. 加羅湖真的太冷了,記得帶負0度以下的睡袋,我這次帶了5度的睡袋完全不夠,我好想搶別人的睡袋囧

5. 據領隊說第一天的行程最難,完全是騙人的,山友的話從上山前就不可信,第二、三天才是重點呀~(無限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