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73 

相較於Putra Jaya的粉紅清真寺,我個人是比較喜歡Shah Alam的藍色清真寺,因為相對之下遊客較少,整個回教堂所呈現的莊嚴的氣氛更讓人敬畏,而且導覽很完善,幾乎是一對一的導覽(因為我都是一個人去),他們都很熱心,有問必答。

 

KL Central買火車票(KTM)Shah Alam(單程RM2.5),在第五月台上車,悠悠晃晃大約四十分鐘後,終於抵達這個小站(其實出了KL後,每站看起來都是這樣)

IMG_1954  

第三個喜歡藍色清真的是原因,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從車站到清真寺的公車(T529),實在太方便了!直接從起站坐到終點站(車程約30分鐘)(車票RM1),完全不用擔心不知道在哪邊下車XD 因為馬來西亞的公車對我來說真的像一團迷霧,有公車站牌但是沒有號碼,也沒有路線圖,有時候有公車亭,有時候又沒有,就算有公車亭也完全不知道那是哪一站,沒有公車亭但是又可以上下車,超free style?

IMG_7645  

↑KL以外的站都這樣小小的。

IMG_7646

 

↑車站往前走30公尺左右看到電話亭,這邊等車就對了。

IMG_1965 

↑沒有號碼的公車站牌

IMG_7611 

↑沒有任何指示的公車亭

IMG_7614 

↑約莫20-30分鐘後,就可以看到清真寺的屋頂了

IMG_7642 

↑公車終站,回程搭車的地方也在這裡 

坐到終點站後,沿著人行道往後走,遠遠就可以看到藍色圓頂和宣禮塔,再步行大約15分鐘就到了。

IMG_7640 

↑步行往清真寺的路上,右邊是一個很大的公園。

第二次參觀,雖然已經對它已經有基本認識,但是我還是讓導覽姊姊幫我重新講解,畢竟距離上次已經超過一年,今年的英文應該比去年好很多(?)XD

IMG_7620

↑清真寺其中一個入口 

IMG_7630  

↑前方是一個貌似噴水池的地方,但是來兩次都沒有看過有水

藍色清真寺是馬來西亞最大的回教堂,東南亞第二大(僅次於印尼雅加達Istiqlal Mosque)。建於1982年,1988年完成,因為其藍色圓頂(Blue Dome)所以又稱為藍色清真寺,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整個建築融合了馬來和現代風格,四根宣禮塔則是目前世界上第二高的(以前曾經是金氏世界紀錄中最高的),並且最多可容納24000人。(以上雖然導覽都有說,但是當下真的沒辦法記這麼快(還沒有英文腦XD),都是出來後另外看簡介的:P

IMG_7632 

↑宣禮塔,古早時期是有專職人員上去通知周圍的教徒禱告時間到了。

IMG_7633  

↑圓頂外圍那一圈文字則是Arabic(應該沒記錯:P)

 IMG_0710 

IMG_0709 

↑中間那個可以放書,也有廣播。

有另外問了導遊為什麼這間回教堂的裝飾這麼多星星,不過她是說每間的建築風格使用的元素都會有些不同,也另外秀了其他國家的照片,看起來是挺新鮮的。

IMG_0711 

↑可蘭經第一篇(章?)

另外也講解了在禱告過程的步驟,宣禮塔會先開始廣播,因為我去的時間剛好接近第五次的禱告時間,所以她也有大致講解廣播的內容,有一段是說想著自己擁有的,神所賜給你的部分,因為我說沒有宗教信仰,但是有時候卻會去看聖經,所以她也跟我分享了可蘭經的一些內容。其他就問了一些她對多妻制的想法,回教徒在中東到底是怎麼回事之類的,基本上整個導覽完全是當成英文聽說實境測驗來玩就對了XD

不過可惜的是,因為自己對回教的認識太少,也都只能反問一些平常在新聞中得到的訊息,或是自己的刻板印象。雖然她說回教堂或回教徒都是很和平,持開放態度對待外人,但是可能我被新聞洗腦的太嚴重,我還是覺得回教堂總是給人一總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覺,而且教徒好像都很激進(都是中東害的XD),再加上他們的教條給人很嚴謹,不像佛道教或印度教,大門都是隨時開放,更有接納眾生的感覺,所以她問我要不要試試看讀可蘭經的時候真是只能傻笑假裝不懂~哈哈哈~

後記:導覽結束後,剛好太陽下山遇到魔幻時刻,因此我就繞著周圍拍照,沒想到竟然惹來一個警察上前盤查說這邊不能拍照,還要查我護照,因為已經在大馬自由行一年,護照根本不會隨身攜帶,幸好後來哀過去,不然還真不知道怎麼辦囧>

IMG_0715 

IMG_0735

IMG_0717

↑後來再清真寺的背面看到這個告示牌,規矩好多,而且還真的不能拍照,所以下次最好是有導覽人員在身邊比較安全~.~ 

IMG_1975 

↑本日路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ah Alam Blue Mosque
    全站熱搜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