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到京都賞櫻,很早就預訂了機票和住宿,不過實際情況卻是太早去,全部都還只是花苞orz

今年本來也想去賞櫻,可是開花時間實在太難捉摸,又不想像去年一樣撲空,

結果忍到最後一刻,三月底開花預報的時間抵定後,我在前一天匆匆買了機票和住宿,3/22衝出去,可以看到滿天的櫻花實在太感動了>///<

3/23新宿御苑

(門票200yen,新宿站南口左轉沿著大馬路一直走)

去的這天是星期六,早上九點開門,結果八點多門口已經排了超多人,看來大家都是來野餐的。如果不是來野餐佔位,我倒覺得不用這麼早來,反正到處都是花,超好拍照的呀!!

↓園內的櫻花幾乎都開滿了

_IMG_8181  

_IMG_8156  

↑有一些花苞還再等待時機

_IMG_8341  

↑園內大多是白色的櫻花,粉紅色的比較少

_IMG_8278  

↑天氣好,花又大開,隨便拍都很漂亮~

結論:整個早上都泡在御苑了,除了賞花之外,也可以賞人,到處都是在和小孩嬉戲的父母,很是溫馨! 最後也不妨也試著躺在草地上休息一下,賞花就應該要這麼悠閒。另外,相較之下,園內的紅垂枝仍在含苞。

3/23六義園

(門票240yen(用了折價券),駒込站內有很清楚的出口指標,沿著出口的馬路直走約五分鐘就到了)

聽說六義園的夜櫻很漂亮,但沒想到人也是多到爆炸,進園排隊超長的!!看櫻花也排隊,出口也排隊。

_IMG_8534  

↑但原來有重點打燈的只有這一棵

_IMG_8538  

↑人多到連靠近櫻花都很難

結論:如果是專程要來拍夜櫻的話,我覺得可以跳過了,人超多的! 不過六義園本身就是一個歷史,也許其他時間來可以好好欣賞這座庭園吧。

_IMG_8522  

↑這個時間來日本,隨處都是櫻花。(駒込站附近)

3/24千鳥之淵

(門票0,九段下站,武道館出口方向,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滿天的櫻花)

星期五報紙頭版刊出千鳥之淵櫻花滿開的照片,所以毫不猶豫就來了,結果這邊的櫻花數量也太驚人@口@

_IMG_8661  

↑時間還很早,還沒有人划船。

_IMG_8633  

_IMG_8639  

↑除了河道兩旁都是櫻花樹,連九段下站出口的這條路也都是滿滿的櫻花樹(左邊是千鳥的步道,右邊圍牆內是靖國神社)

_IMG_8629 

↑這天剛好遇到法政大學的學位授予式,一路上也看到很多和服妹,真是賞心悅目。

_IMG_8692  

↑盛開的櫻花變成小鳥的大餐,吃完就飄落成了櫻花雨。

結論:千鳥之淵非常值得一遊,沿著河道走一圈到處都是櫻花,晚上這條街也有打燈,不過因為沒有腳架,拍出來的照片太慘,就不po了。

3/25靖國神社

(門票0,九段下站,靖國神社出口)

純粹因為在千鳥之淵旁邊,所以順便過來:P

_IMG_8802  

↑往神社的路旁都是小吃攤,是解決午餐的好地方。

結論:靖國神社內的櫻花種類非常多,如果不是像我這種衝動派的人,櫻花期間這邊應該是很容易看到。

3/24東京鐵塔

(不登塔0,最不用走路的交通方式:在JR東京站,丸之內南口公車站搭"東98",在東京鐵塔站下車,走路約一分鐘。)

_IMG_8889    

↑本來只是想來看東京鐵塔,沒想到東京鐵塔下面也都是櫻花樹。

3/25六本木

(sky view+畫展聯票1500yen)

本來是想去六本木的Hills登頂看夜景,結果sky view的票竟然和畫展是聯票,因為慕夏展之前在台灣已經看過,所以只好放棄了。

IMG_8980    

↑六本木也有夜櫻可以看,但要記得帶腳架呀><

3/25井之頭公園

(入園0,吉祥寺站,井之頭公園出口往0101大樓走,面對大樓右手邊的巷子直走,下樓梯就可以看到公園了)

_IMG_9074  

↑湖邊都是櫻花

結論:一樣都是划船踩鴨子,感覺井之頭公園比較適合,因為湖面比較小,櫻花比較密集且低。

_IMG_9132  

↑往三鷹美術館的路上,小學校內也滿是櫻花

3/26淺草寺

IMG_9286  ,

↑淺草寺雖然也有櫻花,不過比較小棵,數量也比較沒有這麼多

3/26上野公園

(入園0,距離上野站走路約三分鐘) 

_IMG_9331  

↑公園內也有小吃攤

_IMG_9379  

↑一樣是多到不行的櫻花

_IMG_9335  

↑廟前的紅枝垂一樣在等待開花時機

這次的賞櫻之旅完全不在預期中,因為是非常倉促的決定,光是找住宿就花了不少時間,更不用說行程完全沒準備,

又是第一次去東京自由行,所以當我看到東京那密密麻麻的地下鐵路線圖的時候,坦白說真的非常頭痛,每天晚上回到飯店還得準備隔天的行程。

不過跟早鳥機票比起來,這次買國泰的機票約10,000元,住新宿太陽道飯店兩人房,一個人也差不多10,000元,算起來也是相當划算。

而且可以看到這滿天的櫻花,實在太值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賞櫻 東京
    全站熱搜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