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越級打怪,下場當然是...被慘電!!!!

1020-12 Michael Su 

↑就是為了這最後的幾百公尺,騎到快斷氣了:P (車友Michael Su攝影)

日期:2012.10.20

路線:捷運昆陽站(7:10)→南深路→石碇小七→106縣道→平溪→菁桐→102縣道→不厭亭(12:30)→瑞芳→黃金博物館木菟咖啡午餐→九份→台2丁→捷運昆陽站

不厭亭,又稱小武嶺。這是我對它僅有的認識,

不過,武嶺去過這麼多次,就算再沒sense,也知道既然叫做小武嶺,這段路,一定很難。

一大早和朋友相約在昆陽,第一個失算的是,南深路!

雖然南深路沒有很長,但為了後面的106+102,我應該直接約在石碇的orz,

至少走市區的路(走木柵)會比較平緩一些,結果第一段的路,就讓我失血不少。

一如往常,石碇小七依舊有非常多的車隊在這邊集合,

這次的約騎是友人Y召集的,結果本團浩浩蕩蕩竟然有三十多位報名,分了好幾個集合點,最後在石碇小七大集合,

當中有不少人看起來就是健腳,為了不被他們太慘痛的輾過去,我還先偷跑XD,

IMAG2688_美化000   

↑第一次往平溪的方向去,以往都只有去石碇(106乙)喝豆漿就下山了。

IMAG2691_美化000 

 

↑106縣道上某戶人家圍牆外盛開的花

IMAG2693_美化000

↑原來大茶壺的地標這麼多

IMAG2694_美化000

↑以前都是坐火車來菁桐,沒想到有一天會騎車上來:O

 不過事情果然沒有憨人想的這麼簡單,即便偷跑,依舊被大家毫不留情的輾過去了囧

106縣道上車子其實還蠻多的,除了一般的轎車,遊覽車和重機也不少(不過還是北宜的重機比較多),

當中有一小段路還不斷聽到大冠鸠的叫聲,如果為了騎車,這邊的山應該也可以看到蠻多生物的,

106騎到一個三叉路後,看到台2丙的牌子,就開始往雙溪去啦~

IMAG2698_美化000

↑轉入102縣道,旁邊突然呼嘯而過ㄧ堆車友,被輾的好慘呀XDD

 IMAG2702_美化000

 ↑回首來時路

 102縣道的車少很多,不用擔心大車的感覺真好,只可惜...樹蔭好少呀!!

再加上今天天氣超好,一整片的藍天,白雲沒幾朵,超曬的囧

不過也因為如此,遠方的山露出明顯而剛毅的稜線,曬一點也值得啦!

只不過,這一趟不是定位不厭亭輕鬆騎嗎?

怎麼隊友們全部都衝好快XDD

結果只好和別隊的車友聊天,原來他們也是從台北開始騎,但是,他們都是六十幾歲的大哥大姊,

天呀!我真是奧笑年orz

到了最後兩公里的時候,突然出現一個夥伴陪騎,

喔!壓力好大,害我腳都不敢放下來,只好一直死命踩,

最後一段路看到涼亭的時候好感動呀>///<

1020-8 謝老闆 

↑(謝老闆攝影)抱歉了夥伴,害你們在山上等這麼久><

1020-3 Lin Ics 

 ↑成功攻頂大合照(Lin Ics拍攝)

  

↑從瑞芳那邊下山看到的美景!從來不知道原來北海岸現在還可以看到這種顏色的海,真是太好了!!

後記:

從瑞芳那邊下山後一路滑到黃金博物館吃午餐,

本來想說要把車子拆了搭基隆客運回台北,

但是看到這麼多的遊客,再加上夥伴的勸說(哄騙),

最後竟然答應騎回台北,有史以來最遠的距離,本日100K,回台北的時候天都黑啦!!

↑去程

↑回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