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02

↑這就是我記憶中台東的顏色,就像調色盤倒出來的顏色,如此的不真實。

大學畢業那年的機車環島,是我第一次看到台東的海,

從來不知道,海竟然可以這麼藍,天空竟然可以這麼澄淨,

畢業的這幾年,一直想要找時間好好的看看台東,

而那片藍色就一直留在心中,不曾退色,

相較於其他縣市,台東雖然不是最遠的,但總是最難到達,

開車太遠,火車每次都搶不到票,每次都很想唱這首歌→湯姆與哈克-站火車

當然,這次的連假我依舊沒搶到票,只好發狠星期五請假,硬是要去台東的啦!

↑得來不易的火車票,是用星期五的假換來的XD

都蘭好玩嗎?嚴格說來這不是個玩樂的地方,

套句老妹的話,"好山好水好無聊",

長期生活在都市中,都已經忘記放鬆是怎麼一回事,

遇到這麼漂亮的景色、悠閒的生活,反而不知道該用什麼步調回應它,

台北人還真是可憐~

這次的旅行經驗很奇妙,本來打定主意要嘗試沙發衝浪,無奈剛好遇到連假,

很多沙發主也都剛好要出去,不過也意外知道背包狗這個不是民宿的民宿,

本來有一大堆旅行計畫,去參加當地部落的社區導覽之類的,

不過俗話說的好,計畫趕不上變化,

星期六剛好遇到當地的文化節,

負責導覽的人說,"今天沒空不工作的啦~",

再加上吃早餐的時候路過的阿倍說,"文化節很多人在跳舞捏",

二話不說,馬上衝去看,結果超遠的啦,屁股都要裂掉了囧

(其實是因為我騎錯路,太相信導航了><)

↑順那部落,他們的歌聲超好聽的!!AMAZING!!!

↑這個底迪很可愛,一直在我鏡頭前晃來晃去~

↑瑪洛阿瀧觀光文化節

這個文化節聚集了花東十個阿美族的部落,

每個部落的服裝有有點不同,舞蹈內容也不同,

一次可以看到這麼多精采的表演,真是令人感動,

儘管很高興可以遇到這麼特殊的文化節,但對他們而言或許是個不能不拒絕的命令,

美其命是發揚原住民文化,但其實只是拿他們的傳統來娛樂觀光客,

尤其是當一堆政客致詞完就閃人的時候。

天知道真的超熱的,我光是在太陽底下站十分鐘就受不了了,

這些爺爺奶奶還得唱歌跳舞,要是我都火了~

果然,有一個阿伯以為我是政府的工作人員,一直罵政府把他們當傻子...etc

 

民宿中大多是像我一樣的背包客,

認識了一個台中來的阿姨"世君",還一起去三仙台玩,

在那認識了一個台南山上鄉的大哥,聽了我們的閒聊,竟說也想當沙發主,

我們還用東河包子換了他自己煮的素粽,超好吃!!

↑第一次吃到野薑花頁包的粽子,讚啦!!

認識了一個從LA來洽公的大叔,因為嫌棄台北,就趁開會空檔跑下來。

認識了一個徒步環島的大學畢業生,因為看都蘭的海漂亮,於是上網買了浮潛三寶。

一個看似平凡偏僻的鄉下,卻吸引了這麼多在都市浮沉翻滾的人,在這裡每個人看來都不像台北人了,

台東就像快樂的特效藥,治癒了這些疲倦的都市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都蘭
    全站熱搜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