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崎町某個迷你小神社

預定行程:機場→飯店→浮世繪館→中崎町→日本橋→心齋橋→飯店
實際行程:機場→飯店→浮世繪館→法善寺→中崎町→日本橋→心齋橋→飯店

下次行程:機場→飯店→浮世繪館→法善寺→四天王寺→通天閣→飯店

交通:地下鐵


出關後隨即衝到機場大廳的遊客中心索取地圖,

※關西機場大廳

(建議:機場大廳雖然已經擺了很多旅遊資訊、地圖等,但直接跟服務人員要的地圖比較詳細且豐富!)

毫無疑問的只能用我的破英文跟服務人員溝通,
幾句之後她突然問我"你會講中文嗎"
哇~真是令人驚喜到不行!!而且一點口音都沒有(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是台灣人...)
說明了這幾天要去的地方,給了非常多的相關地圖,主動提供了折價卷,
知道我是一個人來旅行後,還熱心地說明這幾天交通我應該注意的地方...
總之,第一個遇到的人就是大好人啦!!太幸運啦!!!

初到大阪市區時,仍有種還在台北的錯覺,街景呀什麼的~都跟台北無異,

順利到達飯店後,反正還不能入房,丟下行李後,就正式開始我的行程啦~~


上方浮世繪館:



印象中在飯店附近,所以就沒有印出google map,
但是我錯了,路標好少、也沒有門牌標示,
在這麼繁華的千日前商店街中,怎麼看都不像會有美術館,
只好走進小巷子中,隨意亂繞,當然...我又很幸運的找到它了。
原本我以為它應該是個很大的美術館,展示了非常多浮世繪的作品,
但,完全不是這樣,頂多算畫廊吧,作品數量可能約五十幅以內,

※當中最喜歡的作品,雨中疾行的人(應該吧XD),反正就是感覺畫面很有力量~

而且我不喜歡館內昏暗的燈光,不適合欣賞畫作,雖說是為了保護作品,但比起台北很多美術館來說,又更暗了些~

(建議:如果對藝術沒有興趣、或是抱持著非常高的期望的人,就別安排這個行程了畢竟500元門票,換算台幣也是不少錢...)

※親愛的門票

法善寺:

雖然知道法善寺和浮世繪館很近,但沒想到這~~~麼近,根本就是鄰居了,
就在對面而已,所以臨時加入了這個行程。評:雞肋。我對它的歷史不懂,沒辦法產生情感~

※門牌上貼了很多貼紙之類的東西,可惜不懂原由!

※別於千日前喧囂,小巷子內的神社有自己獨特的靜謐。

中崎町:

從法善寺離開後,其實已經有點偏離航道,找不到預定中要搭的難波地鐵站,
只好隨便走進一個地下街入口,晃到最近的日本橋站,
開始要來體會一下傳說中複雜的大阪地下鐵~
雖然事前有做功課,要從哪站上車,哪站換車,卻因為迷路打亂腳步,
只好尋求站務人員的協助,
(任務獎品:英日版詳細地下鐵路線圖一張)

從NPC那獲得想要的資訊後,接下來就是買票了...

偷偷的在背後觀察了好幾個路人怎麼買票,輪到我的時候依舊看不懂機器的操作,

只好憑著印象中路人們按鈕的位置照樣它他按下去~

(任務獎品:前往中崎町車票一張)

※和捷運完全不同的操作方式,印象中捷運是先選目的地,再依螢幕顯示金額投入對應的錢,大阪的比較像是直接投錢進去,然後螢幕秀出票價,就直接給他按下去了(好像沒有秀出目的地的選項)

※好心的站務老伯給的地鐵圖和順利買到的第一張地鐵票。

※其實比較像是台鐵的大阪地下鐵~

從中崎町四號出口出來後,其實有點緊張,因為和我預期會看到的東西不一樣,

旅遊書上說這邊有一片很有歷史的長屋,還有一堆創意小店,

但是我看到的只有一個普通的街區,
於是又開始謎航之旅了,隨意挑了個巷子,隨意的到處閒晃,
這一帶有種靜謐的氛圍,巷子很小,只容的了一台車的寬度,
沒有看到疾駛而過的機車,只有悠閒的腳踏車們,

到處都是低矮的平房,頂多兩三層樓高,一樓大多是店面,

但乍看之下會以為是住家,因為完全沒有招牌,只有門窗上小小的"OPEN"+店名,

憑著方向感亂走,竟也讓我找到旅遊書上說的濟美公園,和附近的長屋建築群,

※中崎町四號出口長這樣~

※在出口左邊發現等紅燈的小妹妹。


※像是要去買菜的優閒老婆婆。

※安靜的街道

※隨意找的咖啡廳"Confidence Cafe"。

讓我感到驚訝的是這些傳統建築中,竟然有人居住,這麼一大片的聚落,
都完整保留下來了,如果是在台灣,
好一點的可能被當成文化園區(如四四南村、剝皮寮...),
但大部分應該早變成都市更新美名下的犧牲品了吧...
人就像房子的靈魂,因為有在地的情感,才造就了不同的文化氣息,
就像眷村文化,那是一種歷史的軌跡,是台灣特有的產物,
但是在政府自以為是的都更計畫中,人被驅離了,歷史都不見了,
隨便安個文化園區的頭銜,弄個歷史資料館,就叫做保存文化嗎?

沒有靈魂的人還算是人嗎?!(感慨太深~離題了...)

(建議:這裡有種深入在地生活的感覺,如果想悠閒的度過午後時光,
可以來這裡走一走,這裡有非常多的咖啡館,而且每間都很迷你,
連神社都非常迷你(只比我高一點點而已),書上介紹了很多創意小店,
不過我實際在走行程的時候根本不理會書怎麼寫,看到好奇的就晃進去,
這才是流浪漢的精神呀!建議時間2~3小時。)

※超迷你小神社


※路人說這棟建築是昭和30年留下來的(我應該沒聽錯@@)

日本橋、心齋橋:

這天的大阪非常熱,又完全沒有風,我根本沒有心情逛街,而且我本來就不是逛街咖,

連晚飯都沒吃,迅速穿過逛街人潮,衝回飯店chenk in,

梳洗完畢之後再到附近的心齋橋晃晃走走,

第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回到難波時剛好太陽下山了,雖然沒辦法一眼看盡夕陽,但還是很漂亮。

註:我住在宗右衛門町的vista grande,飯店下面有很多貌似"小姐"、"少爺"的人,
好幾次都遇到,突然有一群人圍成圓圈在路中間跪拜,嘴裡不知道念著什麼台詞
(只聽的懂最後一句是"...拜託了")。

※戎橋上的少爺們(?)

※害我迷路的千日前通。

※讓我眼睛快瞎掉的眼花撩亂藥妝店。

※遇到可愛的小朋友放學時間。

※整齊劃一的白襯衫+黑皮鞋,當下只有想到麥可貝的ISLAND,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