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恆春很多次,每次都直接衝到墾丁,

第一次在鎮內流連忘返,

雖然恆春鎮內也是電影海角七號的其中一部分場景,

但那些熱門的電影場景就交給其他厲害的網友吧!

我想要介紹的是恆春古城遺址。

↑北門城牆

恆春古城.jpg  

↑概略的路線圖(放大圖http://ppt.cc/(bSK)

恆春的城門保存的很完整,部分的城牆也都還在,

雖然不像台北的城門裝飾華美,

但好險它保存下來了....

 

↑其中兩個城門的狀況,

至於西門...就是海角最前面友子那台遊覽車的場景,

名氣很旺,又剛好位在要道上,只記得拍人,忘了拍景...

南門,就在市區往墾丁大街的那條路上,在圓環中間,

不過去的時候剛好在整修..整個城門都被包起來了...orz

恆春城門構造.jpg 

↑城門的構造圖(出自恆春縣志)...不過最上面那一塊完全不見了呀!!!!

只剩南門的還在..其餘三個都被剷平了↓

DSCN2544-1.jpg 

在東門的時候意外遇到導遊講解,

原本的城門是用糯米(?)當黏著劑(→有點忘了,只記得是可以吃的東西),

後來某一年大地震的時候,城門嚴重毀損,

後來的修建已經是用水泥了....

所以,如果有仔細看的話,東門牆面的接縫顏色是不一樣的!

(我忘記拍了...沒圖沒真相囧)

恆春歷史.jpg 

↑城門下面的說明文字(話說...應該很少人會認真看這些說明文字)

DSCN2554.JPG 

↑搶孤會場

原來恆春的搶孤是為了祭祀原存放在此之人頭(抖~

接著要去四處吃吃喝喝了----------------------

好吃地圖.jpg 

↑好吃地圖XDDD(放大圖http://ppt.cc/PzL5)

這次的民宿好闆介紹了蠻多在地的美食,

可惜老闆的真跡太潦草,所以我列在google map上,

這樣看的比較清楚...

雖然地圖很大張,不过比例也很大XDD

從阿嘉家走到阿婆乾麵其實也不過三、五分鐘的距離...

另外還有董娘豆花(聽說很貴),不過因為我沒找到,所以就沒列出來了~

當然不能忘記很有名的小杜包子,不過因為我對包子興趣缺缺,

而且現場排隊的人數實在太可怕,所以我也沒嘗試XD

市區內還有很多綠豆蒜的攤販,友人吃的是這一間

DSCN2501.JPG  →只有賣熱的,老闆是一個阿伯,不錯吃!★★★★

DSCN2482.JPG →一杯咖啡,民宿老闆強推!但用餐時間人也是很多,排不到位置啦><

阿婆乾麵,沒有招牌,我們來回找了好久才發現!

唯一的特徵就是有一個怐簍的老婆婆在煮麵,

用餐時間人也是超多,恆春的乾麵很特別,和台北完全不一樣,

DSCN2686.JPG →而且南部的辣椒醬味道好特別,好吃耶。★★★★★
洋蔥蛋捲.jpg →洋蔥蛋捲,店名好像叫玉珍香@@?!

忘了拍,照片是從google map大神叫出來的,

不過這街景應該是很久以前的,

現在的裝潢很新很漂亮低!

洋蔥蛋捲雖然聽起來很奇怪,不過也是因為民宿老闆極推,

就好奇買了三盒...實驗證明,真的不錯吃★★★★☆

快樂鳥地方,不過我沒機會進去,而且民宿老闆一直強調...

"餐廳老闆長的很像軟今天",但因為我沒進去所以無法驗證!

多福豆花,其實我不知道民宿老闆為什麼要推薦這間,

明明就是一間到哪都有的店呀,

不過我還是點了一碗薏仁湯,甜度適當,薏仁也煮的很透★★★☆

接下來跟吃的無關----------------

DSCN2480.JPG →阿嘉家

嗯...我很不喜歡這種氛圍,有種硬是要賺錢的感覺= = 

相較於漢文家,這裡顯得很銅臭味...

雖然我也不知道怎樣對當地居民比較好,

但殺雞取卵絕對不是一個正確方法,

無奈,台灣各旅遊景點仍舊以近視前利的方式,

在作所謂的旅遊產業,最後就變成像現在這樣...

各地的老街都一樣,悲情城市真的很悲情,

等熱潮退去,一切又回歸荒蕪。

 

下面都是照片分享~

 

偶然經過看到的,但裡面揪竟是做啥低~謎!

 

南部人果然都真性情呀~連內褲都可以和眾人分享XD

 

在路上看到好多手寫的招牌...不過國術館叫"烏龍"好像不太好耶XDD

 

台北死小孩果然消笑~連麵攤的碗也要拍照XDD

上層放的是意麵,和台北的完全不一樣!!!超好吃的!!!

 

最後要說一下...海角真的很威~

到處都有路標,根本不怕找不到!

 

以上~介紹完畢!終於寫完第一篇了...(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