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測的後的第一天,

完全沒有什麼蜜月期,

教練們在陸上很迅速的講解一次抬頭捷和抬頭蛙的基本動作,

然後就被丟到水裡了,

之後就是連續不斷的抬頭捷過去,抬頭蛙回來,

大概持續的一小時左右,

這應該是我自學習游泳以來,喝水喝最多的一次吧,

體力差,肌耐力差,肺活量也差,

完全上氣不接下氣,

游到終點的時候,還被同學虧記得呼吸捏orz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抬頭蛙是我之前就會的,少了一個被ㄉ一ㄤ的動作,

但是抬頭捷.....障礙很大呀.........

不曉得我啥時可以不用再喝游泳池的水,

我飽了orz

 

註:在PPT的SWIM版看到一個抬頭捷的動作Tips,出自Fantasycos

身體盡量還是和水面平行…

不過…抬頭捷因為頭要抬起來的關係,身體還是無法做到像一般捷那麼水

還是會有點點點的傾斜~~也不要很刻意很刻意的將身體要撐的很水平~~就以舒服、自然的方式去游就好了…

初學的時候若沒有那麼的熟悉自然換氣…

你可以試試快吐急吸…然後先憋著…等沒氣再換~~~也提升浮力

不管是捷式還是抬頭捷都是用手前進的,比率大約是手70%腳30%吧

腳其實是用來讓身體浮起來。

恩沒錯…其實大部分還是靠手!!!

不過…一個游的非常好的抬頭捷…手和腳分開進行…一樣游得起抬頭捷~

意思就是說…若只有靠手而不動腳…一樣能抬頭游…

若只有靠腳而不動手~~~~一樣能抬頭前進~ (這可能要練比較久)

給你一些手&腳的建議……

手:划水的時候…若你是S型的划手…

那就比一般捷式的S型划手划的多深一點點、多寬一點點…

然後把動作放慢一點點,別急~

每划一下讓身體多漂浮一些些~~~慢慢漂著前進~~

姿勢正確的話放輕鬆…就算不用太出力一樣游得起來~~

也可以游出那種很慢很輕鬆、不太出力的抬頭捷喔!!

 腳:頻率試著放慢~~

然後改用二踢法式試… 把兩腳打水的幅度大一點…

力量也比平常大一些

基本上我都是手划一個週期、腳打一個週期

PS:新手的話…可以刻意多花一些力量(暴力也可以式試)…先讓自己游的起來~

慢慢熟悉後再將速度放慢!放輕鬆~~

抬頭捷頭不可以轉,眼睛要一直目視前方才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