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不是那麼想要,就代表不想要"
今天在某個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寫的真是非常貼切。

原文取自http://www.wretch.cc/blog/gradlive&article_id=7123447 研究所完全求生手冊

日本有位和歌詩人很有名,叫做俵萬智,她的和歌以觀察入微、細膩動人著名,在短短的隻字片語中,如同高度精確捕捉經典畫面的照相機,以其敏銳的詩人之眼,將一般人視作稀鬆平常的生活場景,剪影成餘韻無窮的細緻感情。

她的一首和歌非常經典:「在我答應聲羞怯微弱時,你為何不強行要我確定?」,這句話把她與情人之間欲迎還拒的微妙姿態,詮釋的相當傳神。

當然啦,這對男生而言,就是代表沒有gut ,隨隨便便就打退堂鼓表示或許他本來就不那麼在意,在成功人士的眼中,沒有所謂的失敗,只有所謂的不敢嘗試,換一個說法就是,每個障礙都是為了過濾那些不是那麼想要的追求者而存在的。

前幾天與學弟在討論為何有些事想做,但一直沒有動手執行的原因,後來歸納出結論,其實就是並沒有那麼想做,而且相對於其他事情,其重要性也遠遠排序於例常公事之後,最後便是「想想而己」。

新世紀心理大師塞斯說:「表面上一個人不能執行自己意志背後的原因,常常是自己本身的矛盾使然」,這也代表我們在探討一件事何以無法成事,或許找出自己不想成就的原因,以負面表列的方式來詳加分析,比較能得到具體而有建地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