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是普通OL,在家是超級邋遢,不願意談戀愛的"干物女"的愛情故事
日本官網:http://www.ntv.co.jp/himono/

中文名:螢之光
日文名:ホタルノヒカリ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首    播:2007-07-11(07夏季日劇)
腳    本:水橋 文美江
原 作:「ホタルノヒカリ」 ひうらさとる(講談社「Kiss」連載中)
製作人:櫨山裕子 三上絵里子
導 演:吉野洋 南雲聖一
音 楽:菅野 祐悟
主題歌:aiko (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演 員:
雨宮 蛍



綾瀬 はるか 
三枝 優華国仲 涼子
手嶋 マコト加藤 和樹(新人) 
神宮司 要武田 真治
山田 早智子板谷 由夏
二ツ木 昭司安田 顕
曽野 美奈子浅見 れいな
沢木 瞬渡部 豪太 
田所 潤平渋江 譲二 
室田 鈴子松本 まりか
香住 初子松下 さら 
豪徳寺 賢丸山 智己
山口 隆俊



松永 博史

高野 誠一藤木 直人

 簡 介:
  描寫一個被愛神丟棄的女性生活的漫畫【螢之光】(作者通浦satoru),將被搬上螢幕,女主角由綾瀨遙(22)飾演。她將挑戰下班後穿著運動服大口喝啤酒的“宅女”。
      【螢之光】是【KISS】(講談社)的連載漫畫。主角雨宮熒24歲,沒有約會,持續5年過著沒有男朋友的單身白領生活。嘴裡講著[談戀愛還不如在家睡覺],一日卻陰錯陽差的與以做事嚴謹聞名的上司高野過上了同居生活。接著又被長像俊俏、被大家公認為“王子”的新進設計師索吻…本劇就是描寫這位宅女被愛情喚醒過程中的種種趣事。
       劇中扮演高野是藤木直人(35),與熒完全相反的完美女性三支優華由國仲良子(26)出演,板谷由夏(31)飾演的是被大家成為“大姊”的前輩山田優子,特點是娛樂工作兩不耽誤。

沒責任感想亂講:

  今年的夏季日劇感覺沒有哪一部特別人驚艷,連"花樣少年少女"也只是因為想看看和台版的差別才看的,其實螢之光已經放在硬碟很久了,只是一直都沒動力去看,直到這陣子提出的"干物女"現象,覺得真是一針見血,於是花了一個晚上,一直看到天亮拚完十集才上床睡覺XD

  或許真的因為女性越來越獨立自主,在經濟上也越益不用依靠男人,不論是原著或編劇真是有遠見,在這新一波的社會現象中,提出"干物女"這個名詞,真是太~~貼切了。尤其我很怕第一集為了往後的伏筆,通常步驟都會較慢、較悶,沒想到劇本一下就用了好多梗,也讓我不得不黏在椅子上連看九小時,更不用說獨自一人的瘋狂大笑。尤其是鏡頭一段一段特寫在傻宮的行為舉止和衣著特徵上,天呀~根本就是我(除了臉差太多、胸部差太多、還有我唯一不能接受的口袋外翻,其他真是刻劃進心坎裡了。)

  看第一集時以為劇情的走向會是不冏幫螢脫離干物女行列,螢會幫不冏湊合他妻子,要不然就是類似"不能結婚的男人"那樣,螢最後因為個性實在不適合愛情,然後又獨自一人生活下去。不過到最後的劇情走向已經漸漸覺得,有點像"公子多情"(梅豔芳和周潤發合演,裡面的人喜歡吃老虎大便XD)那樣,螢已經和不冏日久生情,果不其然,多田(不冏)這次終於可以不用再拿好人卡了。

  喜歡的台詞:二木說螢只是喜歡上戀愛,而不是戀愛的人
  不知道為何,就是覺得這具很恰如其分,對於傻宮這樣個性的人,太過粗枝大葉,某些時候又思考遲鈍,的確很可能因為男方太主動,而不自覺陷入戀愛中,但卻沒注意到底是喜歡這個過程,還是人。

  另一句台詞:山田姐對螢說:戀愛沒有答案,自己做出的決定就是答案
  這句話很帥,但是我每次都不帥XD

        再另一台詞:螢說:戀愛和睡覺,當然是睡覺比較輕鬆呀
        唉呀呀~這就是不帥的原因囉!而且當忌妒、猜疑這類負面性格爬進心裡時,難道不覺得累,而且一點都不大方,這樣就更不帥了!

  最喜歡的幕:不冏穿上運動服,綁著沖天炮,躺在長廊上學著傻宮講噁心電話、摳屁股和用腳拿雜誌。
  實在是太顛覆藤木直人在我心中的完美形象了,但是依舊可愛XD

  最喜歡的幕二:傻宮不小心被工人關在倉庫,不冏開門看到後衝進去抱她。
  純粹喜歡"抱"這個動作,可能是我的死穴XD,像交響中千秋王子找到野田妹那段我也很喜歡。因為總覺得這是一種強烈情感的表現,同樣都是久尋不到人,突然間發現目標物好端端的站在自己面前,終於可以將所有擔憂放下,同時也因為在這擔憂並尋找的過程中,才發現原來自己對對方的情感有多深。當然,最重要的元素是,藤木直人和千秋王子實在太帥~雨宮和野田妹也可愛的令人疼惜。

  最羨慕的:SB的工作環境。
  好和諧呀~大家都像家人一樣,不僅不會勾心鬥角,還有一種集體向上努力的光明感,還有有如人生明燈的山田大姐,最不能忽略的就是帥到翻的主管。(小開和誠也不錯XD)

  其他:
  在這部日劇又發現另一個尤物,加藤和樹(手嶋 マコト)。(雖然我很有可能是因為他在劇中演的是設計師喜歡他,預計喜歡時效...三天吧XD)
        目前作品不多,查了一下資料,好像還有出唱片。
        他的日本官網:http://kazuki-kato.jp/
        部落格:http://kazuki-kato.jp/blog/

        藤木直人就不用說啦,自從看了戀愛革命後,他在我心中的地位就已經訂定了,不過後來都較少主役,再者"讓愛看的見"不是我喜歡的tone,所以就掰掰XD
        (但是聽說他是雙胞胎,真是令人shock,這麼漂亮的臉在這世界上竟然有兩張!但是查了一下...原來是異卵呀)

http://ktzhk.com/viewthread.php?fpage=1&tid=802098 point  
http://blog.roodo.com/mona_space/archives/428361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