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7/4/8

天氣:晴

攀岩也學了一年多,終於開始挑戰戶外岩場,

雖然是戶外岩場,不過很多熱門的場地都有前輩先設好bolt,

這條蠻多初學者路線,作為第一個挑戰的戶外岩場還不錯,不會太打擊自信心XD

IMG_9706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仁王山,從太祖及無學大師祈禱的遺址,往社稷坑道直到紫霞門為止的首爾外城牆,是從古時推砌出的城牆中保留下來的。日據時期,山的名稱沒有使用原有的「王」字,而是改成了「仁旺」,等到1995年才將其名重新改回原本的「仁王」。(出自韓國公社的仁王山介紹

這座山其實不高,僅338公尺,相對於台灣動則幾千公尺的山來說,這真的是小菜一碟。儘管如此,它鄰近首爾,交通方便,視野良好,真的非常值得一去。如果剛好遇到週末全台下雨,買張機票週末去韓國爬山,下山逛街吃美食,剛剛好~!非常臨時的被通知要來韓國出差,原定的登山計畫流產,不甘沒山可爬,趁出差的空檔,跟老闆要了一天假去爬山,彌補一下被工作摧殘的心靈。由於是第一次來韓國,也不會韓文,所以基本上完全是抱持著走一步算一步。

IMG_0933

步道沿途的風景都非常棒

文章標籤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言:前輩都說山永遠都在,但沒說出口的是,路就不一定了。由於登山資歷淺,很多林道早期允許車輛可以通行,現在不是封閉就是只能徒步走進去。本來以為等不到大鹿林道,正準備規劃走秀霸線時,正巧七月底雪管處公布重新開放,謝謝友人讓我跟團,趕在它被下一個颱風摧毀前趕快去拜訪一下。
再者,做地圖、找紀錄,已經變成我登山行前準備中很重要的一項作業,但是當自己在爬山的過程中做紀錄時,這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累得要死還是要在喘氣的空檔寫筆記,下山後回頭看自己的紀錄,常常發現某段時間消失了,那一定是累得要死連動筆都沒力氣。
以此感謝眾多登山的前輩的熱心分享,順便更新一下這條路線的紀錄。
註:文末有單純文字版和GPX版載點,但是我找不到GPX editor把它修得好看一點,有興趣的就加減看看吧。

GOPR9443

文章標籤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跑步沒有終點,報名就是新的起點”這類熱血激勵的標語常常看到很多人分享,但實際上我每次報名比賽都是被推坑,這次則是因為Jovi開辦的比賽,當然要去支持一下,只是一個人參加還不夠,趁著和山友聚餐喝酒的時候,順便拐了好幾位夥伴,就這樣,除了我之外,其他都是第一次參加比賽。

IMG_0034

文章標籤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屆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淘汰賽~START!
時間:2016.03.26
途經:擎天崗服務中心(要另外繞路)、冷水坑服務中心、小油坑服務中心
撤退點:擎天岡、冷水坑遊客中心、小油坑服務中心、大屯山主峰登山口、二子坪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點:七星山主/東峰

時間:2016.05.28

七星山一共有三個登山口,小油坑、苗圃和冷水坑登山口,雖然小油坑的路線最短,但我比較喜歡從冷水坑啟登。

1.小油坑硫磺口,爬山已經很喘了,中間休息的時候還要聞帶有硫磺味的空氣,個人不是很愛。

2.從劍潭站搭小15公車就可以直接到冷水坑登山口,中間不需要換108遊園車。

3.天氣好的時候,東峰步道展望很好,可以一路看風景到山頂。

4.小油坑這端的步道休息點都沒有遮蔭。

本日路線:劍潭站>搭小15公車到冷水坑登山口>七星山東峰>七星山主峰>小油坑登山口>108陽明山遊園公車>陽明山公車總站>紅5公車回劍潭站。

GOPR8224

文章標籤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開始學攀岩後,象鼻隧道一直在我的清單中,但倒也不是說一定要會攀岩才能去,坊間也有很多專帶極限運動的工作室,只是收費都不便宜(註1)。第二個執著則是因為清水斷崖一直是我心目中最美麗的台灣風景,自從大學畢業那一年摩托車環島後,這片景色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據,以至於我一直找不同的方式(註2)和角度去欣賞這片婆娑之海。第三個執著,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就是大家都說隧道持續在崩壞,很怕還沒看到就斷光光了,就像所有的山一樣,雖然山都在,但是路都斷了,想上也沒辦法上。所以當我看到友人要開團,二話不說,馬上抄起自己的裝備報名去!

朝思暮想的長鼻子,終於看到了(註3)

文章標籤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 13/6/2015-21/6/2015 (含預備天1天)

路線簡述: 勝光登山口-6.8K登山口-雲稜山莊-(探勘)13.9K下切至南湖溪匯流口-2870峰-飛機殘骸-3225峰-南湖大山基底-攀岩-四個假山頭-南湖主峰-南湖山莊-休息日-五岩峰-南湖北峰-南湖北山-審馬陣山-雲稜山莊-710林道-思源埡口登山口

隊伍: TWEA輔八期末攀登

人員組成: 隊輔6人(4男2女,後來撤退1男1女)、學員10人(5男5女)

領隊/紀錄: 學員輪流

參考地圖: 上河TWD67 北一段縱走 1:25000

技術裝備: 傘帶10M(每人都有帶一條),大D

參考資料: 2014/8/15-20北極星嚮導群:南湖西稜

 

IMG_2787_1  

Photo Credit: 隊輔嘉琪

IMG_5136(西稜看上下圈谷)  

↑攀上第三段岩壁後,有一個小小平台可以欣賞上下圈谷。這應該是唯一一次從這個角度看圈谷了XD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期: 2015/07/31 星期六
天氣: 晴。
隊伍: 山野樂活
嚮導: Robin張瑞明、淑美、若瑜(押隊)、某某(抱歉我忘了)。
隊員: 11(全部都是網友)
里程: 19.45KM(GPS有飄移,少了一點距離)
耗時: 10小時10分(包含休息時間)
路線簡單說明:
桶後溪吊橋登山口-鳥嘴尖山-姑婆寮山-烘爐地山-桶後溪林道
附GPX軌跡檔、地圖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124    

大學畢業那一年,也許是踏入職場前的對人生的不確定的吶喊,擬定好計畫,畢業典禮隔天,和幾個朋友騎上摩托車,一路向南。07年練習曲上映後,我也被片中的經典台詞「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所感動。但...單車環島,事前應該要先練習個幾個月不然體力不夠吧? 逆時針、順時針? 要先做點功課看看大家的路線是怎麼安排的? 也要來順便調查一下看看各縣市有沒有朋友可以借住或者預約民宿? 要去哪些景點呢? 行李不知道要怎麼帶? 騎哪種腳踏車比較好? 一個人騎好像很可怕,問看看有沒有朋友要一起騎...等等,要考慮的事情好多,執行力太少,所以每年新願望都是去單車環島,就這樣喊了十年!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儘管上述的問題還沒有答案,但年初二那天,我突然就這麼騎著腳踏車出門了,沒有任何路線規劃、沒有預定任何住宿,以前阻礙我的各種問題,像是完全不存在一樣,腦袋只有一個想法,我要騎車! (心情大概就像三井跟安西教練說"我想打籃球"那樣...)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2015.12.05-09

這個月初第一次在冬天去日本,而且去之前完全沒有任何行程規劃,唯一的目的只有滑雪,原本打算先到白馬再慢慢找,結果時間太早雪場都還沒開,因為遊客中心的介紹,才臨時跑到志賀高原。幸好我們非常好運的找到這間民宿,不然志賀上面的飯店都實在太貴了。

IMG_4259
↑地圖上看起來民宿就在大馬路旁,但事實上房子的右邊是一塊很大的停車場,所以要走進來才會看到民宿。
 
IMG_3910  
↑民宿附近的景色,因為想去便利商店,才得以看到。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期: 10/31(Day 0)-11/3(Day 3)
前言:
大部分山社的武陵四秀行程都會安排順走,第一天撿池有山,住新達山屋,第二天撿品田山,第三天撿桃山和喀拉業,
因今年八月溯溪時認識志同道合的夥伴吳老師,由於他已經走過好幾次四秀,上述的走法,通常第三天會很累,感謝吳老師的利害分析,我們才能排出這個應該還算是輕鬆的走法。

這次四秀從找團員開始就很不順利,本來打算自組九位再找山社帶,沒想到中間一直有夥伴臨時退出,直到出發前兩周,請山社另外找了三位夥伴,也幸好這三位夥伴願意接受我們臨時更改行程,不然大家就錯過山神給的禮物了。

IMG_3518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登山經歷不算久,每次參加的行程大多是跟山社的輕鬆團或一日單攻團,第一次參加縱走、第一次要分揹公糧公帳的團,只能說幸好從馬來西亞回來後有非常認真的運動,不然應該會腿軟在芒草和箭竹林中了!

 IMG_2448  

日期:20140906-20140908(中秋節)

路線:Day 1四季林道(H 1277M)→加羅湖(H 2240M)、Day 2 加羅湖(撿加羅山)→檜木池、Day 3 檜木池→多門山(H 2273M三等三角點No.6329))→太平山莊(H 18131M)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來西亞很多巷內美食,不過因為大眾運的侷限,所以觀光客很不容易到達,

今天要介紹的這攤也是其中之一,不過真的很值得搭計程車去嘗試一下。

曹操烤羊!

店名有點好笑,雖然賣的東西很少,不過好吃一樣也就夠了。

IMG_2369  

↑攤位小小的,不過後面一排桌子滿滿都是人。

就像我們的夜市一樣,有些路段每到夜晚就變身成各種的攤位,KL也有很多類似的地方,不過就單純是吃東西而已,攤車、桌椅擺好,就變成晚餐或宵夜的好去處。

這攤位於大路旁,因為招牌也不大很容易就錯過了。小小的標語寫著"古代曹操精於遣兵調將,今日曹操只懂得燒羊排"。

文章標籤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來說Amcorp Mall應該不會在觀光行程中,如果不是因為住在這附近,
我也不曉得周末的時候,這個看起來破舊的商場,會變身成寶物聚集的跳蚤市場。
IMG_2202  

IMG_2344  

文章標籤

白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